請用直式閱讀已獲得最佳的瀏覽狀態

更多搜尋條件
類型
全部清除
全部建案
搜尋
賞屋/諮詢
房市新聞
台積電設廠高雄,南台灣房價漲勢明顯,對照去年成為全台六都最高

南臺灣瘋漲, 這個城市急起直追成六都最猛

2022-01-25 Written by 甲山林房產小編|Teri


受惠台積電建廠效應,根據樂屋網統計,高雄市公寓去年每坪約新台幣10.47萬元,較2020年成長13.1%,漲幅為六都最高,高雄市電梯大樓房價年增幅達9.9%,為排行榜亞軍。

樂屋網統計六都公寓與電梯大樓成交單價,高雄市公寓價格漲勢最猛,2020年平均每坪9.26萬元,去年至10.47萬元,年增13.1%。高雄市電梯大樓每坪13.85萬元,成長至去年15.22萬元,年增幅9.9%。

漲幅第3名則為台南市大樓物件,2020年每坪約14.34萬元,去年已達15.67萬元,年增9.3%。

樂屋網調研中心經理洪安怡分析,台積電去年下半年宣布赴高雄設廠,帶動當地房市熱度,加上房價基期低,漲勢相對明顯。

台積電進駐高雄,勢必可以帶動整個城市拉抬傳統產業鏈、也能吸引高科技人才,但也要能讓原本的傳統產業、服務業薪資水平跟上,才能真正創造科技聚落。

只要有科學園區的進駐,就會帶動周邊的房價,以同樣的模式對照新竹科學園區,它成功帶起了新竹縣市成為科技重鎮,接下來再往南走就是南科,現在高雄又有台積電的進駐,像是周邊楠梓地區房價也會跟著水漲船高。


而坐落在北高雄的的美術館園區是當地豪宅推案的熱門區,興富發集團新推出「美術1号院」預售案,樓高33層、地下7層,分為新銳區的31~38坪,與領袖區的70~100坪,以國際知名Aedas建築師事務所設計時尚外觀風格,結合鋼骨耐震結構與建材升等,展現建築精緻質感,也凸顯優勢地段條件。


▲美術1號院位於高雄市鼓山區,極佳的地段與獨特的設計成為很多南科新貴的置產新興選擇


南臺灣房價水漲船高,台南市也同樣受惠於台積電設廠,吸引部分北客南下買屋,新建案大樓價格上揚,周邊中古屋行情也跟著攀升。

根據內政部去年第3季住宅價格指數顯示,台南市指數126.03,為六都最高,且連續12季年漲幅為6都之冠,近2季的年漲幅均超過1成,相當驚人。

重大建設與公共環境改變驅動人口拉力,帶動房價上漲,但與其追求房子增值空間,建議回歸自身需求,透過多方比較,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物件。



原文網址: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