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用直式閱讀已獲得最佳的瀏覽狀態

更多搜尋條件
類型
全部清除
全部建案
搜尋
賞屋/諮詢
房市新聞

鄭欽天:中南部房市現在是起漲點!

2022-01-21 Written by 甲山林房產小編|Joy


興富發集團總裁鄭欽天日前首度談到未來十年房市發展趨勢的觀點,這三年因產業南移,可觀察到未來十年房市發展脈絡,產業、人口、資金,已逐漸由北往南移動,未來中南部「一定是房市發展的重中之重!」現在中南部才開始補漲,這波漲勢,現在絕對只是一個起點。


▲興富發集團鄭欽天斷言:「南部房價現在是起漲點,而且不是終點。」(圖/翻攝自興富發集團官方網站)

鄭欽天指出,不僅僅是台南,台中、高雄也不一樣了,以高雄來說,高雄市府積極招商,在台積電宣布進駐後,產業移動開始往南,他感覺人流、金流都會到,覺得高雄也不一樣了;台中也是,也有台積電擴大投資效益,現在中南部都看得到變化,強調「中南部房市現在絕對是起漲點,不是終點」,尤其台中七期、高雄楠梓核心區房價將大幅上漲。


此外,面對年輕人買不起房的狀況,鄭欽天認為:「問題不在房價,在於實質薪資並沒有太大的調升。」他指出,2021年台灣的人均名目GDP預計跨越3萬美元,經濟成長率更一舉突破6%,而今年國內盈餘從過去的2兆多元,增加至4兆多億元。在這麼好的經濟基礎下,鄭欽天認為:「未來3年台灣薪資會有明顯的上調,將對現在的房價高點有所支撐。」


最後,鄭欽天也向政府喊話,提供實質的建議。他說,「社會住宅」一詞容易讓人聯想到負面形象,建議可以改稱「優質青年住宅」,善用壽險公司的資源,以捷運線末端站周邊的區塊、甚至再向外輻射,作為基地,興建住宅大樓,規劃一半出租、一半出售,再由政府限定價格、轉手條件。由此一來,便有望形成多方皆贏的局面,真正幫助年輕人成為有殼蝸牛。



原文網址: ETtoday新聞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