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用直式閱讀已獲得最佳的瀏覽狀態

更多搜尋條件
類型
全部清除
全部建案
搜尋
賞屋/諮詢
房市新聞
台灣首見18萬坪智慧城市「宏道新竹帝寶」 愛山林祝文宇射創新3支箭

台灣首見18萬坪智慧城市「宏道新竹帝寶」 愛山林祝文宇射創新3支箭

2022-05-13 Written by 甲山林房產小編|Joy


2005年底完工的「宏盛帝寶」,是台北近年來罕見位於市中心、基地面積最大的住宅,走過17個年頭,帝寶已經和豪宅劃上等號,是台灣富商名人群居的象徵──而今,當年一手操刀帝寶的愛山林建設、甲山林機構董事長祝文宇,聯手宏國關係事業-宏道地產,在新竹茄苳交流道旁土地再度出手,將以規模約1/2個信義計畫區、近18萬坪開發面積,打造台灣首見的全新重劃城市「宏道 新竹帝寶」(以下簡稱新竹帝寶)。

台灣島最幸福的城市,用「創新」催生最智慧的健康城市

攤開2021年《天下雜誌》「幸福城市大調查」,新竹市排名第2,僅次於連江縣,堪稱台灣本島「最幸福」,細究各項指標,以「環境力」來說,新竹市位居非六都組前5強,同時是「文教力」中,非六都組第一,優異的居住條件,讓新竹縣、市建地日益稀少,竹科人收入又高,新竹縣市一年為國庫創稅超過新台幣1900億元,房價自然跟著水漲船高,精華區房價甚至向新北蛋黃區看齊。

「各行各業都有創新,新竹帝寶也堪稱房地產的一大突破!地點就在茄苳交流道旁,到未來的台積電2奈米廠只要車程8分鐘!相較之下,從竹北到竹科,早上塞車,通勤恐怕得花近一小時。」如今鮮少現身受訪的祝文宇,一現身,便對「新竹帝寶」有滿滿的期許,而背後驅動的關鍵,正是前所未見的3大創新思維:

創新一:18萬坪基地面積通盤規劃,布局智慧生活

在新竹帝寶坐落的近18萬坪土地上,祝文宇說,將由八座社區、將近5000戶形塑出可以自給自足的「微型城市」,全部由愛山林一家公司獨家打造,有別於以往重劃區開發,由各家建商爭相獵地,不僅缺乏整體性計畫的更新,更無法顧及建案品質及外觀設計,新竹帝寶在開發程序上,先打造城市整體環境,接著才進入到各區建築的開發,更能全面考慮安全性、科技性及建築物的標準化,在基礎建設部分,五大管線包含電器、電信、自來水、汙水與瓦斯管線,已統一規劃建置完成,在住宅區外,還擁有雙語學校、商業機能與公園綠地,一步步建構城市全新風貌,帶領台灣邁向國際舞台。

而祝文宇射出的創新第一箭,便是充滿「智慧」的居住環境,「新竹帝寶」為住戶提前卡位未來5年全球智慧城市的發展,在設計上,全面雙向光纖到府,引進各項智慧科技創新運用,從前端規劃、開發實踐、到管理營運,能做到真正的智慧宅。

除了有硬底子,新竹帝寶也為下一代構築「軟實力」,在建案問世之前,便提供場域給新竹市政府,催生全台第一所公辦公營實驗學校「華德福幼兒園」,並在2021年8月開學,目前,華德福國中、小學都在興建中,接下來已經規劃高中預定地,優質的文教環境讓智慧源源不絕。

新竹帝寶由八座社區、將近5000戶打造「微型城市」,其中軟實力更包含全台第一所公辦公營實驗學校「華德福幼兒園」,以及規劃興建中的華德福國中小學與華德福高中預定地。


▲新竹帝寶是由八座社區、近5000戶住家而形塑出的「微型城市」,一次結合「智慧科技、住宅規劃、商業機能、交通站點、雙語學區」規劃,將高度拉升到都市計畫等級。

創新二:14.7萬坪城市綠肺,美國AECOM打造世界級景觀綠地

「新竹帝寶」令祝文宇自豪的第二大創新,便是環境。40%超低建蔽率,堅持以高綠覆率、低密度的開發,揮灑出近14.7萬坪的綠地空間,規模近大安森林公園的2倍,是名副其實的「城市綠肺」,創造無可超越的價值。

祝文宇說,在這座微型城市內,綠意不僅僅是靜態,更是交通動脈,除打造全長近870米、路寬25米的林蔭大道,林蔭大道兩側皆設置5米人行道,做為城市的中軸線,往北銜接茄苳景觀大道;往南通雙林路,直達竹科;環城東、西、南路可連結城市核心,結合華德福街、會館街與商店街,形成四通八達交通路網。

在景觀規劃方面,更是台灣住宅史上新創舉。

祝文宇透露,新竹帝寶是台灣史上,第一次與跨國工程事務所「AECOM」合作的住宅開發案,灌注了150多國在交通、建築、水務、能源、環境等工程經驗,AECOM為人熟知的經典案例,除了英國倫敦奧運場館,還有台東知本六善溫泉酒店Six Senses WUMA等。

本次,「AECOM」為新竹帝寶量身打造國際級景觀綠地與主題公園,沿著林蔭大道,會一口氣建置寵物公園、會館公園、中央公園、大湖公園、極限運動場、樹屋樂園、沙坑樂園與運動公園等八座公園,先全面打造環境,再鑄美式別墅社區,成為新竹帝寶最大開發亮點。


▲AECOM為新竹帝寶量身打造國際級景觀綠地與主題公園,沿著林蔭大道建置寵物公園、會館公園、中央公園(上圖)、大湖公園、極限運動場(下圖)、樹屋樂園、沙坑樂園與運動公園等八座公園。

創新三:友善環境,住進全台第一座美國UL認證的健康城市 

過去,建築業的「開發」是對土地的負擔,「新竹帝寶」跳脫窠臼,以友善環境、永續能源與健康住宅做為開發主軸,提供完整建築履歷,秉持永續的精神,不再大量採用木模板,而結合運用鋁模工法,結合對於水質、空氣監測的講究,讓新竹帝寶成為全台第一座以城市為單位、符合國際權威性第三方公正單位「美國UL健康建築」認證的健康城市典範。 

「過去,房地產只談地段,新竹帝寶更講究環境,可預見的五、六年,醫療、教育建設會一一完成,希望透過這座城市,把科技融入城市、放進環境,這是台灣的第一次,也希望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建築實力!」祝文宇說。據了解,目前新竹帝寶規劃二層美式獨棟大別墅與七樓新加坡式花園住宅,首波將推出總銷達400億、近1500戶的案量,別墅每坪上看6字頭,大樓則落在4字頭起,不僅有10年防水保固,為維護社區品質,將於全社區第一戶交屋後,在社區景觀與環境維養、物業保全管理上,由愛山林承諾「十年代管服務」,這也是台灣住宅的一大創舉。


▲目前新竹帝寶規劃二層美式獨棟大別墅(上圖)與七樓新加坡式花園住宅(下圖)。

值得一提的是,一同受訪的甲山林集團、愛山林建設總經理張境在透露,不少人已經洽談客製化買地,面積在160坪之上,甚至有400坪以上,因為有些別墅旁邊,接壤農地,可以做客製化的別墅,入住者獨享自己的綠意。

《宏道 新竹帝寶》15項亮點一次看

1.    18萬坪土地,單一建商開發

2.    14.7萬坪綠地廣場,大安森林公園2倍大

3.    五大管線,全面布建完成

4.    全台第一所,公辦公營華德福校區

5.    5G智慧城市,光纖全面到府

6.    870米林蔭大道,直通雙林路

7.    全區五米全石材人行步道

8.    美國AECOM,全台首座巨作

9.    巨資打造8座主題公園

10.    多層次落瀑、噴泉水舞公園

11.    首座美國UL認證,健康城市

12.    複合型景觀溫泉飯店

13.    全台最大規模青鳥書店

14.    工程透明化,完善建築履歷

15.    愛山林十年代管服務

原文網址: 天下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