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用直式閱讀已獲得最佳的瀏覽狀態

更多搜尋條件
類型
全部清除
全部建案
搜尋
賞屋/諮詢
房市新聞
買房

台積電對高雄的房價到底影響多大?網曝真實現況超恐怖

2021-12-02 Written by 甲山林房產小編┃Rebecca


        在台積電確定將在高雄設廠後,當地房價更是水漲船高。有網友在網上透露,自己是在台積電被媒體爆料要到高雄設廠前就簽約買房,事後聽房仲說,台積電設廠消息曝光後,房價一個月的漲幅超過一年,甚至後來已經沒房可賣,大家都在瘋搶,讓他慶幸有提早下手簽約,文章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

        該名網友在某大論壇上表示,換屋動機主要是舊屋沒有車位,且周邊停車位難找,因此從去年9月開始看房,由於原本生活圈就在楠梓附近,所以找房目標也是楠梓地區物件為主。起初原PO鎖定透天,但陸續看了15間以上,仍然沒有看到心目中適合的物件,且成交價不斷持續向上攀升,最後原PO改以大樓為目標,幸運的在第二間時就找到理想的房子。

  原PO也透露,他們是在台積電被爆料要設廠的前幾天簽約,而台積電9月被宣佈設廠後,房價漲幅相當驚人,短短幾天聽房仲說原本銷售中的中古屋都成交了,真的超誇張,後來成交價一直上拉,一個月的漲幅已經勝於一年,現在無房可賣,銀行鑑價追不上成交價。


原PO也在留言處補充說明,是在台積電被爆出要到高雄設廠前就簽約了,起初家中長輩還覺得買貴,但一周後就改觀了。


  台積電帶動高雄房價飆漲,原PO感嘆道:「幸好及早轉向認清現實,不然同樣預算,沒辦法買到現在的房子。」文章引起網友熱烈討論,許多人羨慕原PO的買房時機點在漲價前,相當幸運,更有人說:「你買房時機太好了!前屋主應該在槌心肝!」、「恭喜,還好有上車」、「恭喜,其實95%以上買房當下都是歷史新高,因為歷史經驗就是房價幾乎都會漲」、「超神,運氣好,恭喜買到便宜!」

TSMC台積電

▲台積電到哪裡、房價就漲到哪裡,避免未來被通膨影響,疫情後的房市熱度直線上升,人人搶買房保值。


  其實高雄搶房熱潮,已經掀起一波大家的危機意識感,現在買房真的不能用舊有的眼光去看,當下覺得貴,未來再回頭看,可能還會敲自己腦袋說:「怎麼不多買幾間!」,以高雄為例,可知房價真的是只會漲不會跌了!這波高雄台積電的進駐效應,帶來許多購屋熱潮,房價可能還是有許多上揚空間。


  • 高雄美術館指標建案、凱悅飯店進駐,狂吸高科技人才

  除了楠梓當地房價飆升,高雄周邊區域房價也被帶動向上,在高雄籌備許久的興富發集團,今年在美術館特區打造年度鉅作「美術1号院」,攜手邀請國際建築事務所Aedas設計本案,更是進駐國際凱悅飯店,本案位於美術館第一排,近2500坪地王角地,並坐擁43公頃的樹海森林公園,是高雄人前所未見的大型頂級指標建案,未來台積電進駐後,整個大高雄產業將轉型,不只帶來人才、更是帶來人財!屆時頂級居住需求激增,美術1号院也吸引許多高科技新貴的密切關注。

美術1号院


▲高雄美術1号院是高雄史上最大總銷個案,吸引全台不同客層進場,開案至今已累積銷售近400戶。

原文網址: 中時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