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用直式閱讀已獲得最佳的瀏覽狀態

更多搜尋條件
類型
全部清除
全部建案
搜尋
賞屋/諮詢
房市新聞
宏道新竹帝寶

環境、教育同步佈局 甲山林造鎮推智慧城代管10年 創業界先例

2022-06-23 Written by 甲山林房產小編┃Rebecca


  有別於單純建築銷售的造鎮模式,甲山林集團旗下的愛山林建設、此次攜手宏道地產在國道三號茄苳交流道旁推出「智慧城市」概念的別墅造鎮案,教育先行,接續公園、道路等基礎建設到網路佈置,甚至推出代管10年的軟體服務,打破過往宅規劃,創下建築業界先例。

宏道新竹帝寶

▲「新竹帝寶」佔地18萬坪、鄰近國道三號茄苳交流道,距離竹科園區僅9分鐘車程。

祝文宇

▲甲山林機構董事長祝文宇看好竹科自住客買盤,推出智慧城造鎮案驚艷市場。



  甲山林機構董事長祝文宇分析,房地產剛需一直都很強勁,加上近年低利率、通膨影響,置產買盤也始終存在,因此他在8年前、2015年開始實施房地合一政策、造成市場買氣悲觀,就大膽佈局這塊佔地18萬坪,距離竹科車程109分鐘的土地。「我們不計成本,價格不用高於區域一倍,只要高於區域成本,就能打造出好的房子。」


  如同「城上城」、「美麗山林」、「天墅」具備地段優勢,進入台北市都在半小時車程內,加上土地成本相對較低,自然就能蓋出好宅。他直言,「新北市第一圈新店板橋三重,房價只有台北市一半,市場自然創造需求;而竹科生活圈過去10年幾乎都集中在竹北,本案位於竹科南邊、同樣屬於竹科生活圈內,環境、產品與房價都更具有競爭力。」


  新竹在竹科園區高度發產下,土地、水資源以及教育問題長年受到各界重視;祝文宇看準教育問題,決定「建設優先」,決定先打造好的機能與環境後再推案。「我們把土地捐給新竹市政府,市政府決定引入雙語教學,最後定案學校是華德福;等到學校定案後,我們才開始接續土地重劃、道路建設。」


  甲山林在偌大土地上規劃出8座公園、湖泊、並引入「把科技放在環境中」概念,包括儲水、防洪、自動澆灌的水資源系統,以及人車分道、訪客控管與遠端監控等系統規劃,甲山林更打出「代管10年」訴求,創下建築業界先例。

宏道新竹帝寶

▲全案營造14.7萬坪花園水景森態綠地,低密度錯落的建築布局,為每一戶提供最大化的觀景體驗,將環境的優越性極大化。


  為什麼買這塊?選擇預判中,我們對於市場很清楚,近幾年低利率、通膨,房地產除了自用,也有置產;2015年開始兩稅合一,大家對於市場悲觀,新北市第一圈新店板橋三重,房價只有台北市一半,我們把重心放在房價相對便宜區段。事實證明,剛需還是很強,過去幾年證明,價格還是王道。


  其實每一個重劃區,都要拿出一半以上,作為公共設施,道路公園學校停車場;我們把公園、道路拿回來自己做(一般都是重劃公司或政府自己做,品質就不好)。學校政府設計、發包。


  我們有40多個執照,創造出中央中控中心,道路公園建築,用科技串連,可以說是智慧城市。


  智慧城市,智慧公車,一般建商沒有做到整體,理由就是不重視基建。類似於18萬坪重劃差不多20億元,本案基建多花了40億。把道路、水電都自己拿爲回來做,這一點也沒有人可以複製。


原文網址: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