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用直式閱讀已獲得最佳的瀏覽狀態

更多搜尋條件
類型
全部清除
全部建案
搜尋
賞屋/諮詢
房市新聞
台積電設廠高雄 高雄將引領南台灣成為下一個新竹科技園區

購屋最大熱門在高雄,引領科技人南漂風潮

2021-12-07 Written by 甲山林房產小編|Teri


高雄房價所得比為六都次低、不及台北一半,近來卻備受外界看好,甲山林機構董事長祝文宇指出,通膨、低利、資金過剩,推升房地產自然增值,最明顯的是高雄,在台積電等大廠紛紛打算建駐、擴建下,現在正是高雄的起漲點,未來更將掀起一波南漂購屋置產潮!


祝文宇指出,因這幾年高雄產業定型,鮮少有新產業進駐,導致高雄地產幾十年來成長有限,巿長陳其邁上任後,積極推動產業轉型,推出高科技S廊道開發計畫,將帶動中下游產業鏈群聚,台積電也宣布將在高雄設廠,除了將厚植高雄科技產業基礎,未來十年更將帶來數萬個工作機會,巿民平均薪資攀升,配合政府政策進行基礎重大建設,高雄勢將有長足進展。一個地區的人口結構與產業發展,與政府政策有密不可分的關係,過去新竹受惠於新竹科技園區,現今已成為全台今全台最有錢、生育率最高、人口最年輕的都會。我們可以引鑑新竹科技園區發展的歷史軌跡,展望高雄未來發展。


▲在台積電等大廠紛紛打算進駐,現在正是高雄房市的起漲點,未來更將掀起一波南漂購屋置產潮!
對於這一波房價高漲,祝文宇認為,雙北市已漲得差不多,台中也已屆高點;高雄基期相對低,加之政府積極進行產業轉型,重大建設雲集、台積電等大廠進駐,將引發科技新貴南漂潮。甲山林機構高雄區主委徐瑞政指出,除了台積電進駐高雄以外,半導體科技大廠陸續投資高雄,南部科技S廊道逐步成形,未來從南科一路往南串起高雄路竹科學園區、橋頭科學園區、楠梓科技產業園區、仁武產業園區,其他國際大廠也看中這波高科技轉型,像是華邦電、國巨、日月光、台泥等也都赴高雄投資或擴廠,進而串接起一條科技廊帶,預期未來高雄的發展會快速超越其他地區,成為南臺灣領頭羊,翻轉南台灣科技產業鏈。
原文網址: 好房網News